返回顶部

成都举行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4:3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钱晞)9月14日,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等承办的2016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暨成都市健身气功比赛”在大邑县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成都市22个区(市)县28支队近374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参加了比赛。

据悉,健身气功自2005年开始在成都推广以来,目前全市有站点46个,有近4万人常年坚持习练。健身气功与一般的体育运动不一样,它“动中有静、静中有动”,以缓慢的形体动作牵动全身肌肉加入运动,再配合以呼吸吐纳和心理调节,促使身体的气血加快运行,让体内五脏六腑得到相应的调整,从而达到锻炼体魄、保健养生的目的。本次比赛设有大舞展示、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和六字诀等项目,作为一项有益身心的健身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目前,健身气功已得到成都市民的认同,在高校、在社区以及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习练人数与日俱增。

比赛在轻松曼妙的音乐伴奏中展开,在和谐快乐的气氛中进行,又在气定神闲中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以集体健身气功展示为主,以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项目,辅以个人项目的比赛并录取名次。旨在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广健身气功进百城和千村,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健康,参与锻练,正确抵制邪教的侵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