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祖国母亲庆生 大邑县举行金秋颂歌合唱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1 11:5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9月30日,大邑县桃源法治文化广场歌声飞扬。由大邑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16年大邑县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之“庆国庆、颂祖国”暨成都市“文化四季风·金秋颂歌”合唱比赛,在这里举行。来大邑县各部门的24支代表队参加,他们用歌声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

“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水似银,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比赛在大邑县国税局代表队合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寄托深情的《歌唱祖国》、气势雄浑的《黄河大合唱》、唱响希望的《走向复兴》、欢快明朗的《阳光路上》、高亢激昂的《太行山上》等一曲曲颂党、颂祖国的红歌,抒发了大邑县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炽热情怀。身着庄重典雅的旗袍、手拿快板串场、挥舞鲜艳的红旗、手执洁白哈达等表演形式,配合着阵阵嘹亮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观众热烈喝彩。

“这些歌都是经典老歌,我基本全都会唱,好听又有纪念意义。”观看表演的李诚东大爷饶有兴致,全程都跟着选手们一起哼唱。“大家今天聚在一起,提前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我深切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氛围。”来自大邑县财政局的一名选手说,和同事们一起排练参赛,既加强了与其他部门的互动交流,又提升了单位的凝聚力,非常有意义。

经过激烈角逐,大邑县市管局、大邑县教育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大邑县国税局、大邑县公安局、大邑县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大邑县委办、大邑县法院、大邑县建设局、大邑县地税局、大邑县农林局代表等获得三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