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县德源镇大邑县安仁镇 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1:24:5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文豪  

本报讯 (记者 文豪) 记者昨日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我市郫县德源镇、大邑县安仁镇入选。

据了解,今年7月20日,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总规划师、规划院院长沈迟表示,不单单是为了好听的名声简单地“戴帽子”,特色小镇的培育是带有实质性资源倾斜的,比如在专项建设基金等方面有关部门都会给予支持。

进入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的小镇共有127个,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共同认定得出。在住建部等三部委公布的这份名单中,浙江省的特色小镇最多,有8个;其次山东省、江苏省有7个;广东省6个;安徽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贵州省、陕西省分别有5个;河北省、辽宁省、江西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有4个;北京市、上海市、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黑龙江省、云南省、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3个;西藏自治区、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有2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个。四川省7个小镇入围,其中包括我市的郫县德源镇、大邑县安仁镇;其余5个是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南充市西充县多扶镇、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

据悉,下一步住建部将研究特色小镇金融扶持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