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创新创业项目 创意让人“脑洞大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6:1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杨庆珍 罗欣瑞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0月21日上午,由大邑县委、大邑县政府主办,大邑县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在四川文轩职业学院落下帷幕。

钻石画、嗨P购、花肆·花果清酒、迷影幕卫、旺小宝……当天的决赛现场,16个创新创业团队轮番上场,一个个金点子、好创意层出不穷,丰富的想象力令观众和评委们“脑洞大开”。

“各位创客、各位评委老师,我们以花果清酒为介质传递悠闲质朴的生活方式,在传统酿造技术的基础上,依靠科技实现产品的标准化。”电商与工业组的“花肆·花果清酒”创业团队一上场,唯美浪漫的PPT、娓娓动听的讲述便引来不少关注的目光,咔嚓的拍照声不绝于耳。尤值一提的是,该团队极富创意的营销方式让人大开眼界,“我们给每一款酒赋予一个故事,每一款酒有适合的商品名字,如莉莉安、小桃红、青梅雅醉、苏山等,此外,用来酿酒的鲜花果实可以溯源到原产地,外观包装以纯白为主色调,配以花草叶,简洁不失美感……”

农业、文创与旅游产品组的“旺小宝”是一家专营休闲食品的创业团队,他们打出的口号是“旺小宝——一罐用到极致的牛肉干”,新颖的品牌介绍、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尤其是详细的市场大数据分析让人折服。县电商孵化园负责人王迅感叹道:“现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没有任何条条框框,创造力让人惊叹!他们深挖传统工艺,注重用户体验,结合现代电商销售模式,这样的产品肯定是有生命力的,可以说,一支团队就是一座创新创业的富矿,期待资本和市场去深度发掘。”

当天,十分资本投资合伙人邓理智、成都银狮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御力、成都有无文化传媒负责人汪浩等创新创业导师还与参赛团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