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谱写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大邑篇章”努力奋斗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09:10:3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洪继东  

昨日,中国共产党大邑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绘制了今后五年大邑发展蓝图,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大邑力量。

明确奋斗目标

实施“四大战略”

大邑县正处于新型工业的起步期,文旅产业的培育期,城市发展的雏形期。未来五年,大邑县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战略,确保与全市同步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成都西部县域经济新高地、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未来五年大邑的奋斗目标是:大邑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200亿元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

七城同创

谱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大邑篇章”

优化和拓展城市空间,建设宜人之城。坚持“独立成市”理念,大力实施城建攻坚行动。构建完善以县城和东部新区为核心的“2+1+14+N”县域城镇体系,突出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着力打造安仁全国特色小镇建设示范亮点,建设融入全域成都交通体系,推进“两轨五横六纵”路网规划建设,着力打造宜业宜居城市。

培育和激发城市动力,建设创新之城。主动适应转型发展、升级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广泛开展“创业天府、圆梦大邑”活动,扶持电商孵化园、幸福公社“创客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发展。

发展和壮大城市经济,建设实力之城。大力实施“工业强基”行动,推动工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着力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千亿级”沙渠工业园。创建西岭雪山—花水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安仁古镇国家5A旅游景区,打造“三山一泉两古镇”精品景区,形成四季多元、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大力发展精致生态型都市现代农业。

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建设魅力之城。深入挖掘文博文化、道源文化和三国文化内涵,让文化成为大邑最有价值、最具竞争力的品牌和名片。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加快安仁打造文化产业聚集区和世界级博物馆小镇步伐。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标准建设一批文体设施,努力以文化的魅力、道德的力量引领大邑发展。

保护和优化城市生态,建设美丽之城。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统揽,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主动融入成都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生动实践。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低碳和循环经济。持续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净土工程”,让“窗含西岭千秋雪”永远成为子孙后代的生态福祉。

改善和增进城市民生,建设幸福之城。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共享发展理念,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公共产品和服务。提高城乡社会保障水平。提高公共服务发展水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继续深化医疗卫生和计生服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精准扶贫成效,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创新和加强城市治理,建设和谐之城。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依法治县水平,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