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颁发首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6:0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谢谢!现在办证真是太方便了。”11月1日,从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的个体户周长江高兴地说。这是我县第一份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两证整合”营业执照。今后,个体经营户注册登记不用再在工商、税务部门之间来回跑,只需在工商部门窗口填张表,营业执照就可以搞定了。

“以前在西藏开饭馆,办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要填两份表、准备两份材料、跑两个地方,既费时又费力。没想到今天只用10多分钟就把证件都搞定了。”周长江在西藏开了20年的餐馆,如今回到大邑,准备在子龙街开卤菜店。一大早,他专程来到了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监管一所,办理营业执照。

据了解,“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据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不设换照过渡期,不强制要求个体工商户换照。而暂未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王宇鹏 牟冰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