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标准委到大邑调研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7:2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我县自2013年创建四川省首个“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以来,提炼总结了一些典型做法、经验及成效。11月1日—4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整体情况。

1日上午,大邑县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汇报会在县会务中心召开。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县委书记李燎,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谚,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康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邑县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宣传片》。廖暾汇报了我县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县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全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达42家,“三品一标”认证产品89个,农产品精深加工率达4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13年增长36.3%;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全县主要农产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7%以上;农业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8%,森林覆盖率达56%。

1日下午至3日下午,调研组参观了大邑县农业标准化展厅,实地调研了鸣镇蘑菇、耘丰农业、佳源大繁、川娇农牧等标准化示范点。

4日上午,大邑县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总结会召开。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副主任崔钢,县领导李燎、王谚参加会议。

在听取调研组的调研情况汇报后,田世宏对我县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大邑要持续改进存在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要以农业标准化推动农业现代化,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要明确市场主体作用,跟进政府服务;要探索更多方法和路径,为全国农业标准化建设树好标杆。

李燎对调研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我县一定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整改存在问题;继续发挥好政府、市场、企业、农户的作用,深化提炼做法和成效;以农业标准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三产联动发展,不断提升大邑农业标准化水平。

省、市质监局有关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总结会。(杨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