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扬尘办:联动职能部门 多举措治理扬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7:5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熊健业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城区空气质量如何,扬尘治理至关重要。近日,记者从大邑县扬尘办了解,自11月15日起,为改善大邑县空气质量,该办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多举措狠抓扬尘治理。

当天,记者在大邑县锦屏大道、大安路等地看到,雾化洒水车正在来回作业,冲洗路面灰带,保持路面潮湿。“相比普通的洒水车,雾化洒水车喷出的水雾颗粒极为细小,在雾霾天气可以进行液雾降尘,分解淡化空气中的颗粒浓度,将漂浮在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迅速逼降地面,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大邑县扬尘办相关负责人说。在二环路大安路口、川西旅游环线,大邑县扬尘办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设置2个运输车辆检查点,加大对运输车辆的执法宣传力度,严厉查处运渣车、商混车超载、冒载、未密闭运输以及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大邑县加大了各类建筑施工工地,特别是开挖工地、市政工地、临时建筑垃圾消纳场以及主要出入城通道等可能造成扬尘污染地带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施工企业必须采取湿法作业,扬尘超标企业立即停止施工,并向运渣企业发出运输通知书,告知企业违规运输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顶格处罚。同时,加大对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罚一起,并增加对城区所有道路及绿化带冲洗除尘次数,强化清扫保洁力度,并确保街面整洁。

截至目前,大邑县共出动执法人员850余人次,检查建设工地373个次,现场规范施工工地31个,检查运渣车辆550余台次,纠正不规范运输车辆30台,出动洒水车560余台次,冲洗面积达4678万平方米,取缔露天烧烤45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