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创新服务模式 推进旅馆业“星级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5:16:5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邓超辉  

结合辖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实际,大邑县公安局晋原派出所探索创新旅馆业“星级管理”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旅馆业管理水平。

据了解,针对晋原镇辖区旅馆业实际情况,晋原派出所联动大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及晋原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加强对新建旅馆的审批力度,严格审批流程,对于新办旅馆,派出所要求其必须办齐“五证”(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房产证、房屋质检证、工商营业执照、特种行业许可证),严格落实“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辖区内旅馆企业全面符合旅馆业规范化管理标准,才准予开业。同时,通过对旅馆进行抽检、巡检,建立起信息通报机制,对于在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同时,晋原派出所制定了“星级旅馆”评定标准,将辖区内旅馆按照标准打分的形式评选出“安全旅馆”一二三星级,同时,按照标准对旅馆进行计分,及时进行升降级,实现对旅馆业的动态化管理。

针对旅馆业工作人员的实际情况,晋原派出所加强对旅馆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联合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公安办证中心将政策服务送到工作人员手上,通过开展集中培训、上门培训的方式,由值班民警教授从业人员基本从业知识,让每一名前台操作人员“懂政策、知规章,懂防范,会操作”,通过先后通过培训考核,200余名前台登记人员全部合格且挂牌上岗,全面提升前台操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目前,共评出“安全旅馆”三星级20家、二星级45家、一星级92家。推进成果转化。通过推行旅业“星级管理”,全面强化了旅馆业软件、硬件建设,规范了旅馆业从业行为,住宿人员实名登记率达99%本报记者 邓超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