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文体广新局打造廉政文化新座标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2:0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大邑县文体广新局列出了廉政文化清单,科学部署廉政文化建设部门协作的方式,打出廉政文化建设的组合拳,用基础工作推动本单位廉政文化建设,解决“廉政”与“文化”结合程度不深、方法单调、影响不够、内容形式不丰富等问题。

通过一年的努力,大邑县文体广新局对廉政文化强力打造,廉政文化通过不同形势在电视、电台、文化下乡、阅读推广等活动中进行传播。阳光政务、百姓故事会、法治小品专场、微大邑(微信公众号)等服务项目均融入了廉政文化元素,受到群众好评。

大邑县文体广新局结合今年“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承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大美大邑”优秀美术作品展、“‘两学一做’立精神 翰墨重彩书新风”书画作品展等。创作了廉政文化类小品剧本《双面人》、《一个法官的“自判”》、《不关我的事》、《别打我》、《安全帐户》、《高高的山岗上》等6个廉政文化类作品,与司法部门进行协调后在大邑县进行廉政文化专场巡演。

在大邑县图书馆开展道德讲堂24期,邀请大邑县司法系统、公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向市民进行廉政文化传播,全年统计到场参与互动群众超过2000人次。图书馆内还设立了青少年法治书籍阅读专架、法治阅读机一台,为营造阅读氛围制作了一批与法治建设吻合的壁挂作品,成立了大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同时,在大邑县73个网吧、26家娱乐场所发放廉政文化服务牌,要求各商家在显明位置进行张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