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仁畜牧防疫检疫站荣获全国“十佳”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2:1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县农林局获悉,我县安仁畜牧防疫检疫站在中国兽医协会、中国兽药协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年全国兽医“四个一行动”活动中荣获“十佳基层兽医服务团队”称号。该站是我省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称号的团队。

据了解,此次获得全国“十佳基层兽医服务团队”的安仁畜牧防疫检疫站,是一个9人的检疫队伍,每年要负责安仁片区(安仁、苏家、上安)3个乡镇36个涉农村(社区)约15万头家畜、40万羽家禽的产地检疫,20万头生猪定点屠宰检疫,300余家养殖场(户)的畜禽防疫指导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督、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推广等工作。近年来,该团队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机制,推进检疫员固定联系养殖场制度,每名检疫员固定联系30多个养殖场,建立养殖场养殖档案,不定期进行送医、送技术、送信息等服务,帮助养殖户增收;常态化开展防疫工作,确保片区畜禽免疫率达100%;加强投入品监管,确保群众舌尖安全。在该团队保驾护航下,安仁片区近10年未发生重大疫情、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刘志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