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19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将陆续投入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7:4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赵航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大邑县教育局获悉,大邑县教育局全力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从2014年至今,大邑县新增19所公办幼儿园。其中,第一期新建的16所幼儿园基本修建完成,第二期新建的3所幼儿园正在施工中。这19所公办幼儿园都将陆续投入使用。

建华小区是大邑县新兴人口集中居住区,小区周边人口近两万,学前儿童较多,入学难现象较为突出,而新建成的建华幼儿园投入使用后,将设立12个班级,提供360个学位,以满足周边群众子女“入好园,入园近”的就读需求。据建华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该园已经进入到开园筹备阶段,将于2017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初期将开放6个班级,提供210个学位。家住建华小区的王先生说:“之前小区附近没有幼儿园,孩子上学要到离家较远的地方,接送不方便,即将投入使用的建华幼儿园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随着《大邑县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和《大邑县公办幼儿园提升工程》的推进,到2017年,大邑县公办幼儿园总数将达到40所,共328个教学班、标准学位数9840个。

目前,芙蓉幼儿园已投入使用。按计划,明年2月,建华幼儿园、东街幼儿园唐场分园、南街幼儿园斜源分园、韩场中心幼儿园三坝分园等4所幼儿园将投入使用。邑新幼儿园沙渠分园、蜀望路幼儿园、玉龙幼儿园、潘家街幼儿园、安仁镇第二幼儿园、王泗镇第二幼儿园、蔡场镇第二幼儿园、东街幼儿园出阝江分园、建华幼儿园青霞分园、悦来镇第二幼儿园、蔡场镇中心幼儿园、苏家镇中心幼儿园沙渠分园、潘家街幼儿园新场分园、董场镇第二幼儿园等14所幼儿园拟于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