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单亲家园服务中心举行迎春联欢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7:4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候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月16日下午,大邑县单亲家园服务中心在大邑县惠山宾馆举行迎春联欢会。大邑县妇联、大邑县民政局、大邑县关工委、大邑县总工会、大邑县晋原街道以及爱心志愿者、单亲家园服务中心的“爱心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参加联欢会。大邑县单亲家园服务中心关爱单亲孩子和妇女项目是成都市2016年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舞蹈《火把节》、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舞蹈《爸爸去哪儿了》、亲子互动游戏《爱我你就抱抱我》……“爱心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同观看节目表演,还一起参与演出。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杨丽均老师以“如何教育单亲家庭的孩子讲座”为主题现场讲座。在亲子活动环节,“爱心爸爸妈妈”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邑县妇联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礼物。

“关爱单亲孩子,不再让他们因为贫困而失学,关爱留守儿童,不再让他们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孤独。”大邑县单亲家园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生活,父母外出务工,孩子们成了留守儿童,因为关爱,他们在单亲家园找到了“爱心爸爸”和“爱心妈妈”。在大邑县单亲家园里的孩子们平时缺少父母的陪伴,所以爱心志愿者变成了他们的爸爸妈妈,陪伴孩子们成长。

除了学习和生活方面,2017年,单亲家园还将举办周末和假期托管班、舞蹈表演班和辅导班,在托管班里老师教孩子们唱歌、跳舞、剪纸、还有可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礼仪知识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