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氏庄园博物馆:民俗展演 喜迎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9:2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月29日(正月初二),阳光明媚,安仁古镇刘氏庄园博物馆门前人流如织,2017年第四届庄园民俗年活动在此举行。

“时辰到,起轿!”上午10时许,随着喜庆的唢呐声吹响,长长的迎亲队伍从安惠里出发,往新公馆方向行进。牙尖嘴利的媒婆扭着浑圆的腰身,叼着长长的旱烟枪,走在迎亲队伍的最前面,后面跟着坐滑竿的“新郎”一行。浩浩荡荡的队伍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定格这一独特的风景。头戴礼帽、身穿大红礼服的“新郎”则频频向围观游客拱手致谢。

在顺利接到“新娘”后,传统的婚庆仪式正式上演。“新郎”、“新娘”踩上红毯、跨过火盆、拜过天地父母、夫妻对拜后,“新郎”为“新娘”揭下盖头,并把代表幸运和福气的绣球抛给了围观游客……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婚庆仪式,今天看了一场现场直播,让我们对川西传统婚礼民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非常不错!”重庆游客廖大哥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从1月28日(正月初一)持续至2月1日(正月初五),除川西婚礼民俗表演外,还有川剧变脸、民间文艺、绝技表演,川剧《皮金滚灯》等活动。(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