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汛期将至 大邑青霞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4:2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汛期将至,大邑县青霞镇近日召开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会。四川省地矿局405地质队左鹏老师现场授课培训,青霞镇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主任、地灾监测人、在建工地负责人、群众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地灾易发区农家乐代表参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通过课件播放同步讲解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地质灾害的类型、地质灾害的识别、发生发展规律、临灾前兆特征、简易监测方法及如何开展避灾自救、互救,房屋修建选址注意事项及如何避免诱发地质灾害等内容,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资料180余份。

据大邑县青霞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队伍对地质灾害的认辨能力,增强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队伍的监测能力,也为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