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讲述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大邑主题演说比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5:4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大邑县“提升精神区位、争创一流业绩”主题演说活动圆满落幕,9名选手参加决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活动由大邑县委大讨论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大邑县委宣传部主办。

比赛活动从4月10日启动,历经报名、初审、初选后,确定9名选手进入决赛。为提高演讲质量,组委会邀请专业导师对9名选手进行综合辅导。

“那是我第一次见‘张妈妈’,当时的我惊呆了,眼前这位50多岁的农村妇女居然就是盐井村的支部书记,因为在我的印象中50多岁应该在家弄孙为乐,颐养天年。绝大多数人岗位平凡,角色普通,生活平淡,但就是这样,‘张妈妈’却一步一步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全部洒在了盐井村。”演说者欧阳文潇讲述了盐井村支部书记“张妈妈”与村里老百姓的故事,希望自己也能像“张妈妈”一样,用小小的能量创造属于自己大大的世界。

来自大邑县教育系统的曾臻,分享了她与大儿子李蒙的故事。李蒙是中国国航的一名飞行员。阳光帅气、开朗活泼的好孩子,来自于怎样一个好家庭?在身残志坚、永不言弃的母亲的教育下,在勤劳本分的爸爸的引导下,才有了现在坚忍不拔、积极上进的李蒙。而正是有了许多好心人的关心和无私的帮助,才有了现在心怀感激、知恩图报的李蒙。这就是孩子教育的密码。

妻子生产,仅隔着两层楼却没去探望、照顾,一心救治新生儿的医生刘光兰;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脱贫的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张仕惠;认真、敬业,精益求精的维修工人王建强……9名选手依次上台,结合各自经历和实际工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及身边的真实故事,展现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的精神风貌。

最终,大邑县悦来镇选送的欧阳文潇获得一等奖,大邑县教育局选送的曾臻、大邑县农林局选送的贾强获得二等奖,大邑县城管局选送的邓玉琴、大邑县公安局选送的肖雨丝、大邑县卫计局选送的谢君获得三等奖,大邑经开区管委会选送的陈莉、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选送的高源、西岭雪山管委会选送的刘海伟获得优秀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