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洋徒弟在大邑县青霞镇体验非遗技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6:5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熊健业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近日,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洋徒弟拜师活动在大邑县青霞镇幸福公社举行,13名外国友人组团拜师学艺,体验非遗技艺。

当天,在拜师仪式上,来自美国、俄罗斯、捷克、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13名外国友人向非遗传承人现场拜师、敬茶,师傅们在戏台上还为大家表演了古琴、川剧变脸、西岭山歌等非遗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外国友人拿着剪刀和纸张围坐一起,在师父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习剪纸,剪出“喜”字、春节窗花等。“今天,我剪了蝴蝶和‘喜’字,学起来感觉很难。”来自俄罗斯的卡缇娅告诉记者,回国后,她会向亲友介绍这门独特的传统艺术,一起感受地道的中国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给世界,通过前期报名筛选,13名洋徒弟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接触和学习剪纸、古琴、糖画、茶艺、粽编等非遗技艺。期间,他们还会品尝坝坝宴、吃粽子,提前过一个川味的端午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