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同读共享伴成长 大邑县启动绿色书箱漂流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1:4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钟维蓉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一本好书可以成就一个人的一生。”6月5日,大邑县绿色书箱漂流活动在东街小学举行,标志着该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精神文明办、大邑县教育局、《今日大邑》采编中心主办。活动上,爱心企业向该校捐赠了科普、名著、励志、文学、书法等1000册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新书,旨在让孩子们品味阅读的快乐,激发阅读的兴趣,变“阅读”为“悦读”。“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捐赠书籍,我们会认真读书,还会推荐给身边的小伙伴。”该校四年级学生张诗研说。

据悉,此次捐赠的图书将在大邑县各小学校漂流两周,最终将漂流回东街小学。漂流期间,学生可利用大课间、课间10分钟、午休、阅读课等时间进行阅读。同时,还准备了适合幼儿、初高中生阅读的图书充实到绿色书箱,分别在大邑县各幼儿园、初高中学校漂流两周,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阅读需求。

下一步,活动主办方还将开展共享读书会、亲子阅读、图书漂流沙龙等活动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同时也将征集更多爱心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赠更多优质、健康、正能量的报刊、图书充实到绿色书箱,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阅读乐趣,从中汲取营养、滋养心灵、提升素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