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技能成就梦想”2017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大邑赛区比赛暨大邑县第八届职工技能大赛(机修类)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5:21:17)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侯雯雯刘志娇  


  6月17日,由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工商联和大邑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技能成就梦想”2017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大邑赛区比赛暨大邑县第八届职工技能大赛(机修类)举行。来自我县18家企业的10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现场过招。
    此次比赛设有焊工、钳工、数控车工、汽车维修工等4个工种比赛项目,其中,钳工和汽车维修工比赛在成都技师学院大邑分院主会场进行,焊工和数控车工比赛分别在成都鑫泽机械有限公司和成都西菱动力部件有限公司分会场进行。
    当天,记者先后在三个会场看到,焊工手持焊枪专注地焊接,钳工挑选锉刀细致地锉件,数控车工仔细地编写加工工艺,汽车维修工认真地装配曲轴……参赛选手们全身心投入比赛,各显身手。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成都鑫泽机械有限公司的潘昭、成都交大普尔实业有限公司的徐浩、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杨志贤、成都宝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李杰分别荣获焊工、钳工、数控车工、汽车维修工第一名。
    “大赛既给了我们展示自我技能水平的机会,又为我们提供了与同行相互学习、交流、切磋的平台。”来自宝禾汽车的李杰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是第二次参加职工技能大赛,虽然获得了第一名,但感觉自己的操作速度还能更快,回去以后要下功夫钻研业务,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
    “每个工种的前3名将推荐参加全市职工技能大赛。”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技能大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促发展的热情,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加快我县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产业竞争力,促进我县经济健康发展、跨越发展。
(刘志娇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