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部门联动 织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1:28:41)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侯雯雯赵航 熊健业 陈杰  

  暑期已至,又值汛期,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如何给学生们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守护好学生们的暑期安全?日前,记者走访了县教育局、水务局、城乡建设局,就暑期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进行了解。
    县教育局:

  开展宣传教育 强化家校联动

  “各学校包括幼儿园已经陆续开展了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课,为学生普及防溺水急救处理知识。”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已至,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隐患治理,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同时在危险水域设立警示标志,并将危险水域位置告知学生和家长。

  各学校还通过发放《告家长书》、温馨提示等明确家长监管责任,利用家校通、班级QQ群等平台强化家校联动,确保宣传教育覆盖到每名学生及家长。

  县水务局:

  设置警示标牌 强化日常巡逻

  为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县水务局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当天,记者在斜江河城区段看到,写有“珍惜生命 请勿下水”字样的安全警示标识设置在醒目位置。县河道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站在河道、景观渠等地的醒目位置设置了防溺水安全警示标识70余处,在2号闸门等部分区域还放置有救生圈。同时,该站每天还会开展2次河道巡查,在做好河道监管的同时,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加强了危险水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并对属地内的各类水库、河流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同时,健全完善巡查制度,组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巡查及救援队伍,加大巡查力度。

  县城乡建设局:

  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专项检查

  近日,县城乡建设局派出执法人员,对全县在建项目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专项检查。检查小组重点查看了建筑工地封闭施工、门卫制度落实、施工现场临边防护、深基坑积水处理、警示标志设置和安全教育等情况,共计排查出安全隐患85处。目前,该局已责令相关施工单位整改完毕。

  “凡有深基坑作业的施工项目,我局要求其必须做好排水,并落实周边安全防护措施,同时,所有在建工地必须规范打围、封闭施工,坚决杜绝青少年儿童进入工地的情况发生。”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人员加大日常明查暗访力度,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
(赵航 熊健业 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