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4个老旧院落改造有序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1:04:25)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侯雯雯陈杰  


  6月21日,在县城箭道横街49和52号院落,挖掘机正在开挖管沟,施工人员有的在搬运、安装雨污管道,有的在清理建渣,有的在研究施工中遇到的问题……6月以来,我县今年实施的14个老旧院落改造正式进入施工阶段,首批施工院落将在本月内完成雨污管网、墙面、大门改造等工程。
   广泛征求民意
   实施“一院一策”
   老旧院落改造一直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前期,由县房管局牵头,晋原街道和大邑建设发展公司具体负责,在对城区所有院落进行摸底调查,并广泛征求业主改造意愿后,我县确定了箭道街77号、东街279号、长春东路39号等14个老旧院落作为今年的改造对象。
   “4月,我们梳理14个院落的改造意见征集情况,雨污分流、屋面防水、路面平整、非机动车棚更换等是业主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大邑建设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一情况,按照改造标准,本着“一院一策”的改造原则,最终形成了每个院落的改造方案。将改造方案在院落内向所有业主公示后,再由施工单位具体实施改造。
   分批次集中施工
   全程严把质量关
   “和修建新房不同,这些被改造的院落都是有住户的,我们在施工过程中要尽可能减少对住户的影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公司优化施工流程,采取分批次集中施工的方式,即将14个院落分为数个批次,集中机具和人员,逐批进行施工,并将各项改造内容、工序穿插进行,在降低影响的同时,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造。目前,首批施工的4个院落正进行雨污管网、墙面、大门改造等工程。
   此外,为保证改造工程质量,所有施工材料均要送样到县质检站和监理单位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场使用。施工过程中,监理单位对关键部位、关键工序进行旁站监理。(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