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青霞镇以“文创+”模式 打造乡村文创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7:0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14日上午,大邑县青霞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青霞镇46名人大代表和12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提出,青霞镇将大力实施“文创+”模式,打造乡村文创小镇。

会议听取和审查通过了青霞镇镇长洪涛同志所作的《青霞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各位代表针对《青霞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了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对青霞镇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对2017年下半年工作措施作了详细规划,提出要切实找准发展定位、全力促进项目建设、不断强化招商引资、继续加强对标学习,并对青霞镇的“十个一项目”特色亮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今年,大邑县青霞镇新引进总投资5000万元的映丹云枫园项目和总投资2亿元的合景云上精品农业观光园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青霞镇高标准编制发展规划,以“文创+”产业发展模式引导青霞镇文创产业园健康发展,结合青霞镇区位交通、生态资源、人文资源、旅游资源优势,打造为集农业观光、体验、颐养、运动及旅游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园区,规划形成“一心、五区、多点”产业空间结构。

充分利用“一书一片一线两平台”,着力提升青霞整体形象,打造乡村文创小镇。大力实施依托烟霞湖(一片湖泊)为核心打造环湖生态度假区、依托仙台山(一座仙山)宗教文化打造养心品禅休闲区、依托智腾马业(一匹骏马)打造运动休闲体验游等“十个一项目”,逐步实现到文创青霞的转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