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葡萄嘉年华:万亩葡萄30多个品种任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5:15:32)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侯雯雯刘志娇  

吃葡萄、赛葡萄、与葡萄公仔合影、玩小丑大轮车……7月16日,为期一个月的成都大邑第六届葡萄嘉年华在韩场镇万亩葡萄园开幕,此次嘉年华以“葡萄鲜美味 多彩大邑情”为主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美味葡萄。副县长李建康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万亩葡萄园经过近几年发展,已成为集葡萄品种展示、生产、设施栽培、鲜果销售、产品加工、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都市葡萄产业园,园区内20家家庭农场拥有巨峰、峰后、美人指、火焰无核、黑提、秋黑等30多个品种。目前园区约有8000亩葡萄进入丰果期,葡萄采摘价在30元/斤左右,零售价大多为10-15元/斤。

当天上午,在葡萄选美大赛中,来自园内的10多家种植户带着自家得意的葡萄参加比赛。评委通过观果型、测甜度、称重量,对参赛的红粉佳人、醉金香、阳光玫瑰、巨峰、夏黑、红富士等6个品种进行投票、打分,分别在每个品种中评选出“最甜葡萄”、“串串最重葡萄”、“最美葡萄”。“今天参赛的葡萄都非常漂亮,我们评委打分很有难度。”评委马维福说。

开幕式中,观众参与度最高的环节是吃葡萄比赛,比赛规则为在2分钟内谁吃的最多谁就胜出。“三二一,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挑战者们使出看家本领,有的两手轮流不停地将葡萄送入口中,有的“双手齐下”将葡萄同时塞进嘴里……引得场下观众馋涎欲滴、跃跃欲试。最终,来自贵州的小伙子欧世明获得第一名,他说:“今天获得吃葡萄比赛的第一名,感觉很爽,喜悦要和大家分享。”随后,他将冠军奖品一串阳光玫瑰葡萄分享给大家品尝。

除了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活动外,游客还可免费参加主题儿童区域活动,包括充满激情梦幻的泡泡狂欢、葡萄科普文化园等精彩活动,让游客边玩边学葡萄文化。“葡萄园很漂亮,开幕式活动很精彩,葡萄的口感也很好,我专门带着家人趁着星期天来玩一玩,尝尝鲜,还买了些带回去给朋友吃。”来自成都的游客史卫东一边向记者展示战果,一边高兴地说。

(刘志娇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