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对口帮扶松潘85%项目涉及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3:00: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徐中成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7月18日,在松潘县进安乡城北新区,几台挖掘机挥舞铁臂平整场地。“明年8月前,这里将建成一所幼儿园,解决附近孩子上学难问题。”成都大邑县第四批援藏工作组组长廖建云说。

  进安幼儿园项目仅是大邑对口援助松潘的一个缩影。根据安排,在新一轮全省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工作中,大邑对口帮扶松潘。为防止帮扶资金“天女散花”,通过深入高山村寨和边远牧场实地考察,大邑援藏工作组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制定对口帮扶项目60个,涉及民生、产业等方面,对口帮扶资金约4000万元,计划在五年内分步实施完成。

  其中,民生项目51个,占帮扶项目总数的85%,包括便民服务中心、小河乡交通改善、贫困户安全温暖过冬活动,以及医疗救助、教育救助、困难救助基金等。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松潘县群众的居住、教育、医疗、就业等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

  对口帮扶中,大邑县十分注重产业扶贫,做到既“输血”又“造血”。如整合双方农业资源和特色农牧产品优势,设立“大邑-松潘”展示平台,组团参加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同时,引导大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到松潘县建立生产基地、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订单农业,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建立旅游品牌互推机制,整合双方旅游线路,促进双方旅游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