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开展蜀绣亲子体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8:5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28日,大邑县妇联和刘氏庄园博物馆共同举办的“2017暑期免费蜀绣亲子体验活动”正式开班了。刘氏庄园博物馆蜀绣馆里摆满了绣架,家长与孩子们一同感受非遗文化,共60余人参与活动。

“把你的线先理好,别打结了。”一位来自成都的妈妈温柔的嘱咐着第一次学习蜀绣的儿子。“别急别急,先把心静下来,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蜀绣老师给家长和小朋友详细介绍了蜀绣的手法、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等。在4位蜀绣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与家长一道运用手中的针线制作蜀绣。

完成学习后,老师分发团扇,孩子们在团扇上“施展技艺”,正式开始创作自己的蜀绣作品。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的蜀绣作品诞生了。“幺女,你真棒!比爸爸还厉害!”。捧着自己女儿作品,王先生由衷地赞美,孩子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孩子们都特别开心,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品,让孩子们不仅能深度参与其中,还能把‘博物馆’带回家,这是一场体验式的参观,像这样锻炼动手能力的亲子体验活动,相信一定会成为孩子童年里美好的回忆。”刘氏庄园博物馆负责人说,刘氏庄园博物馆让文化产业走进景区,丰富游客的文化体验,也让游客和学员通过活动认识蜀绣、了解蜀绣,并亲手制作蜀绣,传承非遗文化。(刘氏庄园博物馆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