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社区雏鹰”公益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太极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7:0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了发扬国粹,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小培养孩子们对太极拳的兴趣,8月2日上午,大邑县晋原街道芙蓉社区开展了“太极高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2017年大邑县“社区雏鹰”公益系列活动之一,由大邑县教育局主办,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大邑县社区教育学院)协办,大邑县邑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共有23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由一场功夫电影《张三丰》片段引入,接着是“太极知多少”知识问答,主要是考验孩子和家长们对太极文化的了解。虽然平时在公园广场市民常常看到太极拳爱好者,也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太极图,但是大家对太极知识知之甚少,太极阴阳图几乎大部分都画错了。

下面一个环节是了解少年儿童打太极拳的好处,让家长们知道孩子学太极拳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开发大脑、有益于学习,鼓励孩子学习太极拳。

活动的最后,承办方邀请了社区爱心志愿者,同时也是取得了国家太极教练员的“太极高手”刘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太极拳的基本招式。(大邑县邑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