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高三女生举办个人演唱会 感恩老师情系家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4:3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摄影报道)8月5日,大邑县一名18岁的花季女孩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个人演唱会,她叫罗韵逸,是四川省大邑中学文一班的高三学生。今年6月,罗韵逸参加高考,以文科609分的好成绩荣获大邑县高考文科第二名,被四川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类录取。她邀请了从小学、初中、高中的老师参加她的演唱会,以此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和同学。

罗韵逸不仅品学兼优,而且多才多艺。她喜欢唱歌、弹琴。小学毕业就取得钢琴和声乐十级证书,曾获得成都市第九届、第十届“十佳少儿艺术新苗选拔大赛”声乐一等奖,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节钢琴二等奖,代表四川赛区去香港比赛。

此次演唱会罗韵逸演唱了《小村之恋》、《天外天上天无涯》、《千言万语》、《梨花又开放》等18首歌曲。罗韵逸说,时光飞逝,毕业的我们将踏上远方,就像《小村之恋》一样,我相信在不久之后,故乡也会出现在我们的梦中。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人的陪伴,罗韵逸说:“今天我能够站在这个舞台,首先要感谢妈妈,是她教会我说第一句话,是她抚育着我长大,是她教会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万语千言也难表达我对妈妈的爱。在这里我要大声说妈妈——我爱你。”

还有师恩难忘,这些年来罗韵逸收获很多,伴随着学识增长的是丰富的人生经历。她感谢这一路上陪伴的老师、朋友。“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我以鲜花来表达对恩师们的谢意,我的小学、初中、高中的老师、校长以及教会我唱歌和弹琴的启蒙老师吕老师和陈老师。”

这一个特别的日子,是罗韵逸长大成人的日子,从此以后,18岁的女儿将监护着为母亲分忧、监护着保护妈妈的责任,明天,18岁的女孩将踏上新的征程,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