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纪委"坝坝会"开到家门口 面对面听民情解民忧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6:5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程文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统筹城乡相关的政策比较多,我们老年人很多都懂不起,能不能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我们理解呐?”“尚河村庹大桥底下有个桥墩,特别容易堵,遇到大雨天,周边农户都要受灾。其他桥墩都拆除了,这个为啥一直不拆呢?”……

8月22日,一场“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坝坝会在大邑县王泗镇庙湾村召开。当天,该县教育、民政、公安、国土、卫计等10余个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当地40余名群众代表一起坐在林盘里,共商“微腐败”治理对策。

据悉,召开“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坝坝会,是大邑县纪委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和收集基层群众“急、难、愁”问题,收集“微腐败”线索,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确保群众“畅所欲言”无所顾虑,除现场答问外,大邑县纪委还在会场旁设置了意见收集处,群众可在此与纪检干部直接交流,向纪委提供“微腐败”问题线索与意见建议。

“对坝坝会上收集到的问题,我们按照‘谁主管、谁承办、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其建立群众诉求台账,逐件进行办理回复。”据大邑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群众反映的难点诉求、问题线索,县纪委将对照台账盯紧责任单位、整改时间等加强督办督查,确保群众意见诉求落实到位,避免出现“搞形式、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