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阅读进农家 润物细无声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4:00:37)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林霜黄敏  

  本刊讯 8月26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主题为“书香成都·悦润农家——阅读进农家”首场活动在王泗镇庙湾村拉开帷幕。随后,活动还将在成都市其它涉农区(市)县的“三美”活动市级示范村以及成都高新区、简阳市贫困村的农家书屋相继展开。

  据了解,阅读活动将借阅读推广人之口,将优秀的书作传播到乡村,通过针对性地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农村群众阅读学习自己所关心的题材。在书目选择上,除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宣传类主题书籍外,还有表现现代农业、农村种植养殖技术、农民创新创业、新农村建设等主题书籍。在每场活动举行过程中,起引导作用的阅读推广人也将结合这些相应书目,围绕所对应的主题,开展引导式阅读。

  在听说此次阅读活动的主题是培养孩子的成长型思维这一内容后,庙湾村村民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一大早就带着小孩来到庙湾村村委会门口。上午10:00,活动正式开始,会场上座无虚席,为了方便陆续赶来听讲座的群众,工作人员不得不在会场过道上增添许多板凳。看到爆棚的现场听众,阅读推广人何静老师也激情高涨,更以其独特的方式,时不时与现场人员互动,将人们的参与热情不断地调动起来。当天,何静还为小朋友们推荐了书作《石头汤》,希望阅读者们能从中有所收获。
(黄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