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方便火锅质量监督考察”在大邑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0:03:3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郝思菡  

  本报讯 (记者 郝思菡) 今年以来,均价在35元左右的“自热式方便火锅”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类电商平台。除“自热式方便火锅”外,还有“随身锅”“微火锅”“轻煮火锅”“方便火锅”等。生产这种火锅需要哪些生产许可?食品安全如何保证?近日,“方便火锅质量监督考察”活动在大邑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成都市食品商会、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协助监察。

  据了解,方便火锅产品近两年迅速崛起于快消品方便食品市场,深受广大火锅爱好者喜爱。近日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四川崇宁杨家酱的蔬菜生产包装车间,对车间的高科技设备和高标准的卫生生产环境表示满意。杨家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热小火锅作为火锅食品的一种创新和延伸,是很多火锅商家智慧的结晶。成都有关部门已经就自热式方便火锅的生产许可制定了相关规定,可规避不合格厂商搅乱市场,淘汰质量较差、没有食品安全保障的企业,促进整个火锅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我们也会从自身出发,坚决把好食品安全卫生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