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连续两次勇救跳河女子 茶铺老板获表彰

www.scol.com.cn  (2017-10-13 17:00:14)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林霜高建  

  本刊讯 9月29日,我县在芙蓉社区举行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为连续两次勇救跳河轻生女子的马晓敏进行表彰。

  据了解,今年6月23日15时许,张某某(女,45岁,大邑县晋原街道人)在斜江河大邑渡槽段跳河轻生,附近茶铺老板马晓敏(男,59岁,大邑县晋原街道人)听到呼救后,不顾个人安危,连续两次下河将女子成功救起。

  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规定,经我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和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县政府决定对马晓敏同志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

  当天,在现场群众热烈的掌声中,马晓敏上台领取了证书和奖励金,不少人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英雄的模样。“下河救人已经很了不起了,他还下去两次,确实该表扬,真的是充满了正能量。”芙蓉社区住户米大姐说。

  马晓敏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社会公民都应该有这样的品质,他告诉记者:“其实当时自己并没有时间想太多,我相信如果是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奋不顾身地下河救人。”(高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