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点赞!刘氏庄园荣获2017金熊猫文博(非遗)创意设计类铜奖

www.scol.com.cn  (2017-11-10 14:09:17)  来源: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  
编辑:林霜  

  10月30日,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进入复审后有60件优秀的设计作品因别具一格的创意、新兴的设计理念、丰富的文化元素和高超细致的打造技术……它们从3258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终评,即将对30个金、银、铜奖及5个新秀奖发起冲击。

  在本届3258件参赛作品中,国内作品1896件,占总比例的58.2%,国外作品1362件,分别来自荷兰、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葡萄牙、美国等地,占总比例的41.8%,国外作品数量超作品总数的百分之四十,比肩国际赛事水准。

  昨天晚上(11月9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颁奖电力在西村创意产业园艺术空间隆重举行。其中,刘氏庄园博物馆设计的作品《鸳鸯椅》,荣获金熊猫文博(非遗)创意设计类铜奖。

 

 

  该作品创作源于刘氏庄园博物馆馆藏文物——“鸳鸯椅”,它将禅意和文化气息更进一步融入,采用全榫卯结构,擦生漆工艺制作而成。评审会对《鸳鸯椅》给予了高度评价:作品将传统座椅的形态应用与功能,双向、多维度结合。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国际轨道车辆工业设计联盟副理事长徐伯初作为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评委会 主席与全球创意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国际评审团代表空降典礼现场,为获奖选手送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的至高荣誉。

  ▼刘氏庄园博物馆馆长 张露仁上台领奖

 

 

  ▼颁奖典礼现场

 

 

  11月10日~13日,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数百件优秀作品将在新会展中心一号馆展出,免费为市民朋友们开放,大家将会和我们的作品亲密接触,实在太多惊喜和震撼,我们在新会展中心一号馆等你来!届时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