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青霞镇幸福公社:汇聚创意人才 推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7-11-15 17:1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11月13日,成都市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大会参观考察团走进大邑县青霞镇幸福公社,实地探访成都市新农村面貌,了解当地的乡村发展经验和思路。

幸福公社占地约1000亩,在近年的发展历程中,围绕社区营造、乡村人才引进、乡村产业发展进行探索,用创意推动乡村发展,打造特色文创街区,举办木艺大赛、手绘地图大赛、幸福创意集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有情怀的城市人群下乡,成为新大邑人,形成城市反哺乡村的田园模式。目前,幸福公社每年接待游客达到30万人。

“乡村发展需要专业人才的支撑。”青霞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幸福公社引进专业人才,用创意推动产业发展和乡村发展,创建了成都农业创客中心,现已成为农业品牌的孵化器、农业人才的培训地,获批全国首批“星创天地”,目前已经孵化企业48家。

同时,幸福公社建设了雨花斋免费素食中心,每周举办幸福讲堂,邀请创业大咖、城市人才下乡讲课,带动农民创业,让农民积极参与文化艺术学习,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大邑县青霞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