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岭森林大课堂”秋季课程升级

www.scol.com.cn  (2017-11-28 10:3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11月25日,为期两天的“西岭森林大课堂”秋季课程在西岭雪山拉开帷幕。孩子和家长们在专业教师团队和儿童教育心理学专家的带领下,进行自然气象观察、云海体育锻炼、西岭国学课堂等“森林课程”学习。

据悉,“西岭森林大课堂”是西岭雪山“探索成都之巅”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于2017年夏季正式启动,旨在以森林作为孩子们学习成长的课堂,让大自然带给孩子们科学、艺术的启发。本次秋季“西岭森林大课堂”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课程安排随季节变化,课程的关注重点也从外部世界的探索转移到了孩子的内心。课程还特意邀请了教育心理学专家全程陪同,为家长和孩子们的相处方式提出专业意见,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内心。

课程随季节而变森林课堂更“关心”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走入秋天的西岭森林,变身小小“自然科考员”,从树叶的颜色、形状、生长状态辨别不同植物种类,理解植物与海拔、气温之间的作用关系。本次课堂中,特别安排了一场“云海体育课”,在海拔3000余米的日月坪,面对云海、雪山,让孩子们感受锻炼身体的乐趣。传统的茶艺也被搬到了西岭雪山的广阔的森林中,孩子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大自然中泡茶、品茗,在自然环境中享受宁静的陪伴时光。

秋天的山林物产丰富,孩子和父母一起,通过合作游戏,认识山野食材,随后由专业厨师烹饪出纯正的“山野之味”,让孩子们感受来自自然的馈赠,学会对食物的品味和尊重。

“秋天的西岭雪山呈现出了与夏季截然不同的状态。”课程设计教师表示,秋天的气候条件,会让孩子们的身心更加敏感,同时,这一时段也是学业较为繁重的时刻,适当的户外活动、亲子互动都有益于舒缓孩子的身心压力,而基于西岭雪山的自然资源设置的森林课堂内容,则更有益于引导孩子们在自然环境中深入思考和保持宁静的心态。

“森林课堂”受欢迎将持续丰富课程

据了解,“西岭森林大课堂”推出之后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普遍欢迎,有家长是第二次带孩子参与活动。多位家长表示,平日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家庭外出游玩的形式也比较单一,西岭森林大课堂不仅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不同于传统学校课堂的学习方式,也促进了他们和孩子的沟通。

教育心理学专家表示,森林课堂的课程设置特点之一,是全程由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使得父母有更多机会从孩子的视角出发,理解孩子的思维方式和内心想法,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2天的亲子陪伴对于孩子们来说也十分难得。现场有小朋友表示,他们在西岭森林大课堂交到了朋友,学习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

西岭雪山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岭森林大课堂”已经成为西岭雪山旅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西岭雪山将进一步挖掘四季旅游资源,在林业、教育等多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完善“西岭森林大课堂”的内容设置,进一步提升细节服务,开发系统的森林课堂产品,最终引导家长和孩子能够在西岭雪山完成一次属于自己森林课堂体验。(西岭雪山景区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