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蓉漂”人才调研沙渠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3-06 16:3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3月5日,大邑县“蓉漂”计划引进人才活动来到沙渠镇,就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大邑县沙渠镇党委书记王顺东全程陪同。调研过程中,王顺东介绍了沙渠镇2018年“168”工作思路和战略布局,并就沙渠镇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尤其是东岳花苑智慧社区建设示范点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东岳花苑是沙渠镇实施“全域搬迁”促进广大群众集中居住的产物,人口众多、社会结构多元化、群众利益诉求复杂多样、信息传播方式深刻变化,传统的社会管理面临严峻挑战。

在此背景下,沙渠镇着眼于未来和未来发展趋势,秉承“共建、共治、共享”发展理念,采取“抓点示范”工作思路,运用现代化、智能化手段,从“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人民主体’地位”“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惠及全镇父老乡亲”“秉承‘智慧化’发展理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着力软件提升,从“实施全域景观化”“建设平安应急联动指挥平台”“完善社区安防系统”等方面着力硬件基础设施配套,逐渐补齐发展短板。

实施“智慧社区”建设以来,居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行为习惯逐渐规范、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自我造血功能不断增强,社区有改变、城市有温度,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并自愿缴纳物业管理费,破解了历史以来安置小区“建设差、管理难”的瓶颈局面,探索了安置小区建设发展新路径,且沙渠创新做法、创造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已获得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有关专家的高度赞许和认可,待进一步总结提炼后在更大范围进行推广实施。(大邑县沙渠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