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破除交通瓶颈 助推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3-21 14:40:32)  来源:成都全搜索  
编辑:林霜钟维蓉  

去年9月,县交通运输局启动了扶贫村主通道建设工作,主要对7个乡镇(街道)涉及的13个市级贫困村共67.6公里的主通道进行提档升级,将道路扩成宽6米的双向两车道沥青砼路面。目前,该项工程已全部进场施工。

村民:

畅通道路 夯实发展基础

晋原街道友谊村郅土路是该村的主要通道,是该村9个社以及悦来镇盐井村和龙泉村的出行主干道。由于受到当时条件限制,道路较窄,且弯多坡陡,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去年底,该路被纳入扶贫村主通道建设工程。3月14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有的正在破碎路面,有的在砌挡墙……现场一片忙碌。“一直盼望着这条路能修得更宽更平。”村民肖道文指着正在修建的道路兴奋地告诉记者,等路修好后,大家卖农产品就更方便了。该村村主任贾开福介绍,今年村里计划发展高端水果种植业,道路的提档升级不仅可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问题,还为村里发展现代农业夯实了基础。

与此同时,位于鹤鸣乡新民村的吴杜路和牟且路也于近日动工了。长期以来,新民村村民对道路不便深有体会,对修道路大家都很支持。“这次要扩宽路面,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村民杜月建说,以前道路不便,大家想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可汽车又开不进来,成为制约项目落地和观光旅游的瓶颈。“现在巴适了,待道路修好后,我们也能像其他村一样,发展现代观光农业,脱贫致富指日可待。”

部门:

精准发力 全面推进建设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为做好扶贫村道路建设工作,改善偏远贫困村道路状况,满足当地居民和车辆出行需要,前期县交通运输局抽调骨干力量,分赴各乡镇(街道),与镇村干部一道对贫困村道路状况进行摸底调查。以此为基础,该局确定了建设方案。目前,该工程涉及的道路已全部进场施工。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实施,该局抽调专门人员,深入到施工现场督促工程进度,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局质检站不定期检查扶贫村主通道建设工程,对原材料进行把关,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此外,该局利用在创建“四好农村路”工作中积累总结的经验,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管体系,力争在今年底完成贫困村主通道建设。(大邑新闻网 钟维蓉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