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沙渠镇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4-04 10:2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大邑县沙渠镇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为健全完善社区发展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大邑县沙渠镇建立健全党组织体系,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大邑县沙渠镇东岳花苑委员会,由挂片副镇长任党委书记、双碾村和柳坪村支部书记以及举荐的1个优秀党员同志任副书记、镇域范围其他四个村(社区)支部书记以及物业管理。

负责人为委员的党委班子组织架构。该党委下设柳坪村、双碾村、物业服务公司三个党支部,成立了19个党小组。同时还为在地企业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企业家协会,同时指导成立了企业家综合党委。东岳花苑党委侧重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企业家综合党委侧重于为经开区东区企业服务。

促进党组织作用“核心化”,增强内驱力。大邑县沙渠镇坚持选任素质高、有能力、责任心强的优秀共产党员或经济能人担任组织领头人,带领群众、帮助群众,共同致富。“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只要充分发挥能人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进一步增强。

促进党员作用“实效化”,增强内动力。沙渠镇大力开展党员同志“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尽职责”活动,采取挂、包、帮等形式结对发展,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切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促进制度建设“规范化”,增强约束力。沙渠镇将从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带领企业群众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探索制定党员干部绩效考核办法,采取自评、互评、党员群众评议等多种方式,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同时狠抓监督落实,采取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评价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工作成绩,严格奖惩逗硬,确保实效。

同时,沙渠镇还依托党建大课堂、共产党员、蓉城先锋·党员E家、“微党校”等平台,大力实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普遍轮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狠抓作风效能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大邑县沙渠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