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大邑县青霞镇花船民俗文化活动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19 10:4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4月18日农历三月三,2018年大邑县青霞镇花船民俗文化活动,在大邑县青霞镇康养中心开幕。花船民俗文化活动为期3天,包括花船游行、花船表演、文艺演出、龙舟赛、绿道健步走、风筝活动和灯会等项目。

据悉,大邑县青霞镇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以花船为主的民间民俗文化,深受群众喜爱,成为乡土民俗文化一道别具色彩的风景。

今(18)日上午9时,花船队、锣鼓队、彩旗队、腰鼓队、花鼓队、太极队等共计130人的花船游行队伍,从青霞镇文化站来到颐养中心演出场地。现场的群众将演出场地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在花船节目中,有“幺妹”、“艄公”、“媒婆”三个固定角色。穿着艳丽衣服的漂亮“幺妹”提着花船亮相,花船用竹、木扎结成船型、外面饰以彩布、塑料花。“幺妹”伴着旋律,用碎步走出各种花样,“上船”、“玩船”、“拨船”……各种动作,惟妙惟肖。“艄公”手持船桨为“幺妹”撑船、划船。“媒婆”幽默诙谐的动作和丰富的表情不时博得观众的欢笑声音。

近年来,大邑县青霞镇坚持将社会治理创新作为青霞花船会等节庆活动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注重在办节中坚实社区治理的思想基础、丰富社区治理的抓手、拓展社区治理的空间、创新社区治理的方式,加强文治教化,重塑社区治理文化,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搭建共建共享共治平台,逐步探索用文化方式助推社区治理创新的新路子。(大邑县青霞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