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羊肚菌,致富的“金钥匙”

www.scol.com.cn  (2017-03-06 16:0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堂县淮口镇姜棚村的金堂羊肚菌种植大户王永龙的大棚里,感受到了金堂羊肚菌的强劲发展势头。来自金堂县三溪镇的王永龙,之前本以为与人合作在山西省种植羊肚菌可以赚钱,谁知道由于菌种、技术、管理等原因,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亏了本。

回到金堂家乡后,王永龙自己承包了17亩土地,并投入20余万元建大棚,虚心学习请教金堂羊肚菌种植技术。通过尝试将挑选出的长势不看好的金堂羊肚菌菌种进行分棚栽种,没想到竟然也长出了满棚的羊肚菌来。就在前一天,王永龙的大棚里就卖了267公斤金堂羊肚菌。看到大棚里一如雨后的春笋般破土待采的金堂羊肚菌,王永龙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家乡的气候、土壤确实比山西适合羊肚菌的生长,金堂羊肚菌种植的各个阶段,政府各相关部门、食用菌协会都要组织专家进行种植培训,并到田间进行指导。每天羊肚菌一采摘,就被客户收购了,按照目前的长势,每亩产量能达到800-1000斤,每亩收入在六、七万。不但把前几年亏的钱全部收了回来,还能赚不少钱”。听王永龙介绍,现在每天都有不少种植户到他这里来参观学习,也有不少外地农业部门、专家到基地来考察。尝到了甜头的王永龙,已在四处找土地,打算下半年再承包100亩土地种金堂羊肚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