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金堂县“大爱母亲”捐献爱子器官挽救5人生命

www.scol.com.cn  (2017-06-15 15:4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由四川省红十字会、金堂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拥抱母亲 拥抱大爱”活动带着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走进了金堂云合镇白象村被称为大爱母亲——肖琮英的家里。

肖琮英的儿子刘超,一个阳光帅气的19岁大男孩,2月15日晚上因车祸造成特重型颅脑损伤,虽然医院进行了全力的救治,但还是没有挽救下这个年轻的生命。当刘超母亲听到孩子已经脑死亡无法挽救之后,这位伟大的母亲强忍着悲痛说:“我儿子还很年轻,身体那么健康,既然现在留不住了,那么就把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吧!我是个母亲,我知道失去自己娃娃的痛苦,希望娃娃的器官能让更多的人脱离苦海,也是将娃娃的那份善良继续延续下去。”经过评估后,2月22日,刘超在家人的陪同下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并在四川省红十字会协调员的见证下在华西医院成功捐献了肝脏、双肾、心脏、双眼角膜、遗体。他的这一善举成功挽救了5个患者的生命,并为两位眼疾患者带去了光明。

四川省红十字会刘主任说:“就是这样一个善良、可敬的家庭,在他们默默捐献器官及遗体、奉献大爱之后,却因为很多人的不理解而饱受非议,甚至有人诋毁他们家人是把器官卖了。在各种舆论压力之下,肖琮英承受很大的压力。今天,我们来看望肖琮英这样伟大的母亲一是表达我们的敬意,二也是为了给她证明这伟大的善举。”

据悉,现在四川省已有4000人报名参加了器官捐献,这支大家的队伍正在不断的壮大,希望在通过宣传和普及之后,这份大爱能够被更多的人理解和接受,让善良的心得到保护,让这份大爱能够得到尊重和延续,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器官捐献的行列中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