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金堂县白果大桥桥梁主体工程完工 6月底形成通车能力

www.scol.com.cn  (2017-06-16 08:2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邓童童  

正在建设中的白果大桥(图据成都市交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6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6月14日,成都市金堂县白果大桥最后一片T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白果大桥主体工程圆满完工。目前,桥梁湿接缝、桥面铺装等桥面系施工正有序推进,预计6月底形成通车能力。

正在建设中的白果大桥(图据成都市交委)

据悉,白果大桥是省级“渡改桥”民生工程,位于金堂县白果镇沱江主干流上,是沟通白果镇境内沱江东西两侧的主要控制点。大桥桥梁及连接线全长1.1公里,其中桥梁长450m、引道长650m,桥面宽20m,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简支T梁,下部结构为柱式桥墩、桩柱式桥台、桩基础。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洪水频率1/100,通航等级Ⅴ级。引道参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城市道路功能,路基宽度同桥梁同宽,设计速度60km/h,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白果大桥建成后,能有效缓解白果场镇路口交通压力,方便白果片区广大群众出行,降低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助推白果通用机场和旅游环线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