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汛期水上旅游安全应急演练金堂举行

www.scol.com.cn  (2017-07-13 14:2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进一步增强旅游行业汛期安全意识,提升成都市夏季旅游安全(水上)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执行力、贯彻力和控制力,7月13日上午10时,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旅游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成都市汛期水上旅游安全应急演练在金堂县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举行——

金堂县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毗河2号游船因受损严重,轮机舱起火冒烟,船舱内的游客情绪紧张、十分焦躁,情况万分紧急,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正在逼近。一时间,从险情发生地金堂县毗河湾到各级部门和领导,报险电话铃声连续响起,救援指令逐级下达。相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人武、公安、消防、卫计、旅游、海事等部门紧急出动,抢险队伍联动出击,紧急救援行动迅速拉开帷幕……

景区的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和谐长稳定。这次演练,不仅是为了增强旅游行业安全意识,同时,也是检验成都市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从而不断完善水上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全市水上搜救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

本次演练包括游船进港避险、水上紧急救援、水上灭火抢险、水上漂浮物处置等四个科目,参演单位21家,参演人员150余人。这次演练科目全面、紧凑,一气呵成,是一次针对景区安全的综合演习,展现了成都市水上搜救体系和应急反应处置方面的组织、协调和指挥水平。演练中,各参演单位组织抢救及时、反应迅速,抢险设备携带齐全,抢险措施效果明显,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演练,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市旅游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享有“天府花园水城”美名的金堂县毗河水域,距成都市区30公里。度假区以“水城文化”为主题,以滨水休闲、高尔夫运动为特色,核心景区1号航线全长6.8公里,是成都市唯一开通水上夜航观光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是一个集滨水度假、水景欣赏、休闲娱乐、运动康体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滨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该旅游度假区建设有全国一流的160米金阳湾大型水上灯光秀,130米的毗河桥长虹喷泉,喷射高度80米的擎天玉柱音乐喷泉,高25米的伊顿小镇山体瀑布等夜航景观;配套有蝴蝶广场、骑游绿道、滨水步道、亲水驳岸、龙舟竞渡等观光景点;涵盖有恒大铂金酒店、国际会议中心、运动中心。游客无论是在景区休闲漫步,还是在景区乘船观光或在景区餐饮住宿,都将领略到毗河湾景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独特景观,感受到金堂“七彩毗河湾、醉美夜金堂”的梦幻景象。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张正红,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市旅游局副局长杨齐英以及金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刁义,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晓卉,副县长周海燕,县政协副主席张立诚出席演练。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市交委以及成都市各区(市)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金堂县有关部门和市、县旅游行业协会等参加或观摩演练。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