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泉度假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www.scol.com.cn  (2017-08-25 09:50: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8月23日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艺术中心项目。

  项目名片

  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签约投资额60亿元,计划占地2563亩,建设目标——融合温泉养疗、运动健身、田园生态、文化教育、娱乐休闲于一体的运动休闲度假小镇。其艺术中心将在今年11月正式投用,现核心项目“温泉水乐园”已确定在今年底开建,计划在2019年6月左右投入运营。□本报记者 冉倩婷 文/图

  “总投资应该会超过原计划的60亿元。”8月23日上午,站在金堂县官仓镇白马湖岸边,港中旅海泉湾(成都)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必勇透露。眼前,一栋现代风格、钢结构的两层建筑已在岸边拔地而起,其主体部分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

  “这是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中的艺术中心,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曹必勇介绍,该艺术中心将在今年11月正式投用,将实现“文艺沙龙+餐饮+度假区项目展示、接待”的功能。

  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签约投资额为60亿元,计划占地2563亩,其建设目标是,建成一个融合温泉养疗、运动健身、田园生态、文化教育、娱乐休闲于一体的运动休闲度假小镇。

  “该项目将助力金堂县的‘文旅兴城’战略。”金堂县天府水城新区建设管委会负责人说。

  多个项目启动

  记者看到,距艺术中心不远处,是同样在火热建设中的温泉酒店,数栋别墅形态的低层建筑正在封顶。

  “温泉酒店的总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目前,工地上有200多个工人施工。”曹必勇介绍,温泉酒店将力争明年年底前投入运营。

  根据港中旅海泉湾(成都)置业有限公司8月23日提供的最新消息,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的核心——“温泉水乐园”已确定在今年底开建。“这将是一个‘娱乐温泉+水乐园’的项目。”

  金堂县天府水城新区建设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包括金堂县官仓镇的国际铁人三项赛赛场打造,对赛场的环境、景观提升改造,也属于该项目实施的内容之一。记者当天看到的白马湖,就是国际铁人三项赛中游泳段的比赛场地。

  8月23日中午,曹必勇驱车环绕官仓镇的国际铁人三项赛赛场一周,指着场地中需要改造提升的若干部分介绍:绿化要重新做,白马湖岸边的铁皮房要拆除,改造成有风格特色的集装箱建筑……

  “这项提升改造,也将在今年底之前启动,计划投资3亿元。”曹必勇说,提升改造后的赛场,最终目标是要打造成为“铁三国家训练基地”“四川省专业体育训练基地”及“体育爱好者基地”。

  打造“拳头产品”

  “今年成都市提出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后,金堂县又承担起建设‘天府水城文旅康养集聚区’的重任。”金堂县天府水城新区建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将对此形成推力。

  记者了解到,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的市场目标,是要实现年接待游客数量超过300万人次。在曹必勇看来,要赢得市场并助推金堂“文旅兴城”战略,就必须打造最核心的“拳头产品”,形成与成都周边的旅游业态的差异化。

  “这个‘拳头产品’就是年底开建的温泉水乐园。”曹必勇介绍,该温泉水乐园将融合娱乐温泉与水乐园两种娱乐形态,一改传统的“泡温泉”为“泡温泉+玩温泉”,水乐园则在普通的冲浪、水寨、漂流等玩乐形式上,打造情景与主题,“这种融合形式与规模,在西南地区很少见。”据介绍,该温泉水乐园计划将在2019年6月左右投入运营。正在建设中的温泉酒店和艺术中心,均为其配套设施。“温泉酒店已确定引进五星级的索菲特。”曹必勇介绍,“集装箱商业街”“人造沙滩”“冰雪世界”“温泉小溪景观休闲带”等配套项目也将按计划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国际铁人三项赛赛场赛事后,场地闲置的情况将得到改变。“将通过举办各种体育活动,力争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