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前,毗河湾将绽放新亮点!

www.scol.com.cn  (2018-02-01 10:48:40)  来源:印象金堂  
编辑:林霜印象金堂  

家里来客人了,你会带客人去哪里逛逛?

据说大多数金堂人都会选择毗河湾!

这里灯光璀璨,音乐迷人,还有泉随乐舞,

美不胜收!

今天堂堂还有好消息和大家分享,

备受关注的县城毗河宜居水岸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春节前将全面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到时候,毗河湾将更加迷人!

由县建设局牵头、县国投公司具体实施的县城毗河宜居水岸工程从2017年9月开始启动。该工程通过对毗河大桥至工农大桥沿河两岸全长6公里、宽50米,总面积约180900平方米的范围进行打造,使毗河南北两道河岸线形成集节点广场、绿化景观、游步道、公厕、景观小品、光彩工程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城市活力区、文化休闲区、码头娱乐区和生态水岸区等4个功能圈,并与上游的县城水域一号航线串接起来,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滨水文化旅游链,通过在滨水带中融入码头文化、商业休闲、康体活动、艺术展示等活动,满足景区及核心商业中心的活动需求,激发滨水带的活力,提升金堂城市品质。通过打造毗河宜居水岸特色景观,带动周边业态,让市民更多地享受到城市改造成果,使县城毗河大桥至工农大桥沿河景观带连片绽放,形成毗河全线景观的整体飞跃。

据县建设局项目科科长何晓维介绍,县城毗河宜居水岸工程,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小游园、微绿地”指导思想进行打造的。毗河沿岸的步道台阶是用整块的花岗石铺筑,其品质、档次和以往的河岸打造相比,有很大的提高。同时,还对原有的沿岸地形进行了微处理,对原有的树木进行梳理,提档升级、增加光彩、更换栏杆、增加花岗石铺装。尤其重要的是,按照成都市天府绿道的规划,把毗河区域级的绿道贯通了。而毗河宜居水岸工程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位于绿岛的水上舞台演艺中心和水幕电影构筑物。该构筑物钢架总高度为15米,圆形舞台直径为30米。1月2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结构最终调试安装和配套声光电设备调试安装。工程完工后,当投影仪的光彩打在水幕上,将形成3D的裸眼效果,市民们站在沿河两岸就能360度观看到整个舞台光彩秀。这将成为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下游的标志性亮点建筑。

此次县城毗河宜居水岸工程中,对沿河绿化景观实施提档升级也是整个工程的一大重点。实施单位对原有植物进行梳理后,已新栽植高大树木和不同颜色的花卉植物,常绿和落叶的搭配增多了,在植物色彩搭配上更讲究了,并增加了海棠、樱花、石榴、羊蹄甲、玉兰之类开花的植物,基本上每个季节都有鲜花供市民欣赏。“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将一号航线打造成为金堂的‘城市水上会客厅’,即白天夜晚都具备旅游区接待功能、都具有极佳的景观效果。”何晓维说。

图文据成都新金堂、金堂县广播电视台、易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