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交流会金堂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3-16 10:4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由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主办,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交流活动3月16日在天府花园水城—成都金堂县隆重举行。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正局级巡视员王秀忠、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增杰,全国28个省(区、市)农业(农牧)厅(委)相关负责人、23个县分管领导和农业局长,国内相关专家,县内创业创新人才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为展示成都农村创业创新成果,搭建全国双创经验交流平台,本次活动以“汇聚、引领、共享”为主题,总结2017年农村创业创新工作、部署2018年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重点任务;现场观摩金堂县农村创业创新“六个一”;交流推进农村创业创新的做法和经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集体参观考察了金堂县龚家山油橄榄产业园、睿宇葡萄产业园、赵家镇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食用菌标准化栽培示范园、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四川柑橘创新转化暨育繁推一体化基地、石斛康养产业园、志鹏家庭农场等“双创”现场点位,听取了农村双创“六个一”模式介绍,17日,还将举办创20(C20)战略合作机制研讨座谈会,会上各县(市、区)将介绍农村创业创新工作经验。

近年来,金堂县依托山、丘、坝兼具的地形特点,通过引凤回巢和相关政策机制的扶持带动,根据双创不同主体、不同产业差异,有针对性地引导双创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上山下乡、进村入沟、到街驻园”,形成了一座山(龚家山油橄榄产业+休闲农业)、一道沟(长林葡萄沟+大园区多业主)、一个村(羊肚菌种植村+菌种生产龙头企业)、一走廊(现代农业走廊+大园区多业主)、一园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我出地 你建厂 改革成果共分享”)、一条街(返乡农民工创业街)的农村双创“六个一”模式。目前,全县各业态创业创新人员已达10万人,建农村“双创”产业基地1453个,创办各类实体近8000家,带动转移就业30余万人,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全国农民工创业示范园、国家转移农村劳动力先进县、全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示范县、西部地区农民创业促进工程试点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