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芍药花开了,来金堂“花田广兴”赏花吧!

www.scol.com.cn  (2018-04-11 10:4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罗鸣)“人间四月天,赏花正当时”。第三届“花田广兴”芍药花旅游文化节已在金堂县广兴镇“花田广兴”旅游景区世界芍药博览园开幕。今日,记者一行特地来到这里采风,惊喜连连。“芍药承春宠,何曾羡牡丹”,芍药花花容美好,天生丽质,雍容华贵,兼具色、香、韵之美,可与国色天香的牡丹媲美,素有“牡丹为王,芍药为相”的说法。

本次“花田广兴”芍药花旅游文化节围绕“文旅体验”与“浪漫休闲”两大主题进行,主要以游园赏花为主,结合乡村文化与浪漫休闲的元素,策划有“达人秀”“最美芍药摄影及短视频大赛”“罩鱼大赛”“田园风筝节”“芍药盆栽展”“耙耙柑抢购”“稻田捉鱼”“风车节”“免费垂钓体验”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在观赏千亩芍药花海的同时,亦能充分享受乡村生活带来的豁达与怡然。

近年来,金堂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文旅兴城”战略,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拉动县域经济新增长的重要抓手,坚持“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按照建设城市会客厅和都市绿心的定位,推进金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并已初见成效。同时,全面推进天府绿道沱江段、玉皇山森林康养基地、龚家山油橄榄主题园、金堂山城市运动休闲公园建设,加快推进80公里金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景观大道、3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等农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策划举办了铁三世界杯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国青年哲学论坛、全球华语爱情诗会等重大文体旅活动,推进毗河湾景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金堂获评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城市美誉度知名度继续提升。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111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6.2亿元,分别增长20%和34.9%。

近年来,作为金堂县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板块,广兴镇坚持“农旅融合、品牌引领、特色发展”的思路,深入实施“大产业”“大交通”“大水利”“大党建”“大治理”五大重点工程,着力打造万亩精品杂柑小镇、天府花博小镇、三教文化名镇“三张特色名片”,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全镇建成了以“四大产业”(杂柑、花卉、青花椒和甲鱼)为主导、6个千亩以上产业示范园区及43个百亩以上产业园区为引领的“主业明确、园区引领”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形成了以西部樱花观赏园、世界芍药博览园、天府茶花博览园为核心景区的“以花为媒、三花聚鼎”的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连续4年成功举办赏花节庆活动,成功荣获“成都市18大重点赏花基地”“四川省十大项目集群地”“成都市50佳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等殊荣,全镇年均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年均旅游综合收入突破亿元,成为了金堂县乃至成都市乡村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花田广兴”世界芍药博览园位于宝塔村广兴大道右侧,于2012年投资建设,建成800亩核心示范区。目前,已栽种芍药20余种,新引进牡丹10余种。为进一步促进芍药园产业的深度利用和合作开发,该项目引进了中国农业合作对外促进会、四川省农科院、洛阳国际牡丹园与成都四众美农公司合作,建设打造世界芍药博览园区,集成国内外芍药、牡丹研究顶尖专家和名贵牡丹品种14个、芍药品种210个,着力打造集花卉观赏、鲜切花种植、花卉产品加工为一体的世界一流芍药牡丹赏花基地。

据悉,本届芍药花旅游文化节活动将从4月8日持续到5月6日,诚邀广大游客前往赏花游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