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7大会战

www.scol.com.cn  (2017-03-15 15:33:3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刘浏  

严肃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行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让群众花钱消费少烦心、多舒心。进一步释放国内需求潜力,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相适应、消费升级和有效投资相促进、区域城乡发展相协调,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持久拉动作用。

金堂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按照省、市工商部门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开展了以“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旨在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严重影响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包括治理虚假宣传、强化消费维权、打击网络商品交易违法、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和打击药品生产经营违法共五项专项子行动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大会战。

全局参与 吹响“春雷行动”集结号

“红盾春雷行动”与“工商窗口建设”“12315消费维权”并称四川工商三大品牌。金堂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动员全局20个科室、综合执法大队7个中队、21个监管所和乡镇食卫办,从2016年12月16日至2017年3月31日,全面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7”行动。

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政务信息等方式,对行动的目标和重点、查办的典型案例、取得的成果等广泛宣传。行动中,已在各类媒体发布行动的动态信息30条;在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5幅;上报工作动态信息21条、典型案例4篇。

六项举措 打好立体攻坚战

据介绍,该局先后开展了六项具体行动和举措:一是开展酒类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白酒红酒经营户、商场、超市30余家,销售假冒“张裕”“郎酒”商标的葡萄酒、白酒10瓶;二是严查虚假宣传和“傍名牌”行为。大力整治虚假宣传、商标侵权违法,查处广告违法案6件、商标侵权案11件;三是严把危化品消费关。组织人员对烟花爆竹经营店、石油液化气销售及存放点、加油站、寺院及景区等场所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安全设备设施配备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开展商品质量抽检。已抽检暖手袋、消防器材、钢材、食品等商品125批次;五是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工作职能。检查苏宁电器商场、金堂华林电器、金堂森岗电器等超市2家、家电销售企业5家,产(商)品170台件。同时,对全县社会加油站经营的37批次成品油进行了执法抽样,经检验7批次成品油质量不合格,已立案;六是强化质量抽检不合格后处理。共立案61件。

为了净化市场,已出动执法人员135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170户,整治重点区域49个。查办工商类违法案件87件,结案67件,全市通报连续两次位居第一。行动中,开展行政指导33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51条,消费者咨询和申诉举报34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7.72万元。获企业赠送“维权卫士·打假先锋”锦旗1面。

红盾闪耀 “春雷行动”推向纵深

在行动冲刺阶段,该局局长黎明亲自主持“红盾春雷行动2017”工作推进暨集中督导会。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打好攻坚战;二是从方案中探寻方法措施;三是要吃透考评内容,增强针对性;四是多办快办快结案件;五是提高能力素质,搞好传、帮、带;六是严格纪律,从严管理。让行动完美收官,让消费者放心舒心,净化市场助发展。

胡廷春 黄用兵 本报记者 刘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