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金堂县开启首届乡村旅游体验季

www.scol.com.cn  (2017-06-16 11:1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6月16日,金堂县高板镇东郊农场热闹非凡,众多游客手持竹竿齐坐池塘垂钓小龙虾,并组团报名竞争“剥虾王”;近百张小龙虾啤酒美食桌虚位以待,接连出锅的鲜红小龙虾散发出的香辣味、卤味扑鼻而来......以“龙虾争霸、垂涎消夏”为主题的“2017金堂首届乡村旅游体验季暨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如约开启。

“我们还设置了水上娱乐、竞技游戏、农产品寻宝、油桃采摘等旅游配套区域,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夏日。”东郊农场业主何鹏介绍。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乡村旅游协会和成都田岭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金堂县水产协会及高板镇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办。活动共分三个阶段:6月举办“小龙虾垂钓美食节活动”,8月举办“青脆李采摘活动”,9月举办“虎纹蛙捕捉活动”。

资水河、杨溪河、九龙滩干支渠从高板镇环绕出境,镇内水网密布、河沟相通,呈现出独特的生态风貌。近年来,高板镇按照金堂县委“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战略要求,主动承接全县“4+N”现代农业发展功能区定位,依托优质资源,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全力打造集观光垂钓、美食休闲、果蔬采摘为一体的农业旅游项目,深度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了以小龙虾、虎纹蛙等特色水产养殖为主,青脆李等伏季水果共同发展的复合型现代农业产业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全镇水产养殖面积3000余亩,青脆李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年产值达1亿元。“青脆李、小龙虾、虎纹蛙已经成为了高板镇乃至金堂县的特色农产品,是不可多得的乡村旅游资源。”高板镇相关负责人说,并通过产业带动旅游、旅游提升收入,呈现“山上果李飘香,山下鱼粮双收”的产村相融美景,打造集青脆李赏花、摘果及稻田垂钓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这是一个火热的季节,炎炎烈日也挡不住吃货们吃小龙虾的热情——到金堂县高板镇,火辣一夏!

这是一个美味的季节,空气中都弥漫着水果的香气,超甜多汁的脆桃,酥脆清甜的青脆李——到金堂县高板镇,甜蜜一夏!

这是一个激情的季节,想要活得如夏花般精彩,就要到东郊农场畅享水上乐园——到金堂县高板镇,动感一夏!图片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