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力争到2020年区域森林覆盖率达到68%

www.scol.com.cn  (2017-06-22 08:0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日记者获悉,金堂县围绕“生态绿洲、城市绿肺”总体定位,积极谋划构筑龙泉山东侧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

据了解,金堂县一方面扎实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着力培育成都平原东缘“生态产业走廊”,打造集观光、健身、康养、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新兴产业群,实现生态、服务、产业、景观、文化五大功能,即以绿色隔离、水土保持、调节气候、造氧增湿为主的生态功能;以森林康养、健身康体、观光游憩、休闲度假、体育竞技为主的服务功能;以发展都市林业、现代农业、精品旅游、科技创新为主的产业功能;以多彩森林、湖光掠影、田园风光、特色小镇、特色村落为主的景观功能;以乡土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驿道文化等为主的文化功能。将重点实施金堂山增花添彩工程、油橄榄主题园、玉皇山森林康养基地、九龙长湖彩色森林旅游度假区等16个生态修复、基础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力争到2020年区域森林覆盖率达到68%,初步构建重点区域的森林生态系统和游憩服务系统,初步实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3个、4A级旅游景区2个、5A级景区1个;到203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80%,全面完善游憩服务系统和基础设施系统,实现各系统相互支撑、互联互通的整体循环格局,力争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2个,筑牢成都东部生态屏障,建成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都市休闲后花园、“城市第二会客厅”。

另一方面,金堂着力将油橄榄产业打造成为龙泉山东侧农业新兴支柱产业。编制《金堂县龙泉山区10万亩油橄榄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围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发挥好市场作用,深入开展油橄榄全产业链建设,发挥油橄榄生态、农业种植、旅游、观赏、运动等多种功能,构建油橄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体系。力争到2022年底,形成结构布局合理、经营机制完善、供给保障充分、特色优势突出、示范效果明显的现代油橄榄产业基地10万亩,实现产值18亿元以上。按照“产业围着新村转、新村依托产业建”理念,每1万亩油橄榄产业基地,配套建设1个幸福美丽新村,大力推进产村互动融合发展,建设1—2个特色小镇。

金堂县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县农林局正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加快油橄榄产业发展的各项落实措施,力争通过努力,把油橄榄产业建设成为龙泉山脉的主导产业,努力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最靓点。

图片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