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纸鸢满天飞 都江堰壹街社区第三届风筝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08:3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蓝天白云下,群山环绕间,五彩风筝在微风中翩翩起舞……5月6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在同心广场,举行“纸鸢满天飞唯美壹街区”第三届风筝节活动。活动由风筝彩绘DIY比赛、风筝放飞比赛、荧光风筝主题晚会三个部分组成。

上午,风筝彩绘DIY比赛中,家长带着小朋友们拿着白色的风筝和彩色涂料到同心广场席地而画,用画笔和颜料勾勒线条、涂上颜色,和家人一起绘制五彩斑斓的风筝。

此次风筝放飞比赛设置300个参赛号牌,自愿参加比赛的市民现场即可领取,看谁放得高。下午起风了,参赛选手有的放长线,有的在奔跑,有的加油鼓劲,各式彩色风筝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引得游客驻足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此放风筝的市民大多都带着孩子一家人全体出动,一边郊游野餐一边比赛赢奖品。“我们每年这个季节都来壹街区放风筝,这里有山有水环境好,非常适合与家人享受周末。”都江堰市民王先生说。

下午17时,放风筝比赛结果出炉,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一名4岁小女孩获得二等奖,她与爷爷一起将风筝放得很高很高。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李习能今年65岁,十年前从攀枝花定居壹街区便开始研究制作风筝,此次他将自己设计的立体风筝放上天空。李习能说,自己曾经是教机械的老师,退休后开始做风筝、放风筝,陶冶情操又交到了许多风筝好友,“我们经常一起相互交流,切磋风筝技艺,娱乐、高兴!”他的风筝都是利用废旧塑料袋来制作。

夜晚,在荧光风筝主题晚会上,五颜六色的荧光风筝辉映着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来自天南地北的人们欢聚一堂,感受壹街区凉爽的夜。

在此次风筝节活动中,还有无处不在的志愿者。壹街社区为保障活动的有序进行和居民、游客的安全,召集了近百名志愿者分为“红袖套”秩序维护队、比赛保障队、环境维护队等5支志愿者队伍,为选手、居民和游客们提供引导、咨询、比赛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

据银杏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壹街社区连续三年举办风筝节活动,每次市民的参与度都非常高,小小风筝让社区干部与群众心连心,提高了辖区人气,对于树立户外运动集散中心品牌起到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